Rott3n

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。

子夜将至,前篇

02

 

风尘朴朴的男人坐在桥边的石阶上,他手里拿着一份还飘着油墨味的报纸。他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,确定没有那个人的死亡刊登之后,他拿起身边破旧的行李箱站了起来。扔了那份报纸后,他才开始往一个方向走动 。 一天前,自己最好的朋友喝了自己做的饮品死了。一天后的今天,自己不得不把自己伪装起来开始亡命天涯的生活。 

鬼知道那是怎么回事!杉木心里不平的踹了一脚路上的石子。问他自己为什么要逃跑,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那是直觉。因为除了警察以外,他感觉会有更可怕的东西…… 下一个死的,说不定就是自己!

 由于心情的烦躁,杉木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S市的一个古镇,也就是说,他还没离开S市,尽管他已经买好了去澳大利亚的飞机票。 

就在此时,一个面相令人憎恶的老人站在了他的面前,生生的堵住了他的去路。

 “不好意思,麻烦让一下,我赶路。”杉木在跟老人周旋了几回后,忍不住加重了皱眉程度。 

老人依旧纹丝不动,脸上的笑意倒是越来越深。又僵持了会儿后,老人才缓缓开口,“年轻人,我看你行色匆匆……不妨来寒舍避个几日?”

杉木疑惑的看向老人,“我跟你非亲非故,你什么用意?!要钱要命我都不给!”

“呵呵……”如同枯木般即将死去的嘶哑声音发出了几声干笑,老人把支撑着自己身体的拐杖扔到一边,双手直接抓住了杉木的肩头,“我知道你干了什么……不想那么早被抓住,就给我走。”

还未等杉木诧异老人说的话,他已经被连拖带拽的往自己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老人的家在古镇的一个小角落,整个房间看起来不过10几个平方。在杉木被推进房间,老人跟着走了进来之后,他直接把门反锁了起来。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意思让杉木不要说话,并把他推进了一个黑暗的角落中,嘱咐他不要出来。

“老谭爷,开门。”没过多久,门外响起了一个疲惫但透露着不耐烦的声音。

老人装作蹒跚的模样,拿过墙角摆放着的拐杖,驼起背慢悠悠的开着刚刚被自己反锁的门。

门外站着一个警察服装的年轻人,那人一手捂着嘴打着哈欠,一边摸了摸被冻得发红的鼻子。

“老谭爷,最近看到一个身高大概这么高,体型比较瘦,行踪诡异的男人路过吗?”年轻人比划着,但这仍旧挡不住他的睡意侵扰他。在看到老谭爷眯着双眼摇了摇头之后,他便立马一溜烟的逃了,估计是赶回去睡觉了。

老谭爷确认那人离开之后,才又将门关了起来。他转头看向杉木隐藏的地方,露出了一个瘆人的笑容。

“出来吧,警察走了。”老人讲拐杖摆回门角,恢复了健康的模样。他在昏暗的小房间里点起了一盏油灯,意思让躲在黑暗处的杉木出来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……”杉木也不好奇为什么不用电灯而是油灯,他只是诧异老人的援手,他根本没有理由帮助自己。

老人忽然笑了起来,那声音难听的就像初学小提琴的人拉小提琴的声音,嘎吱嘎吱像伐木的声音。

杉木被老人这么一笑感觉浑身寒毛倒立,他小心翼翼的走向老人的位置,脚下的触感很柔软,不知道是用什么地垫。他走到老人所在的桌边,找了个还算完好的椅子坐了下来。

“你想知道为什么我知道?”老谭爷咬了咬下嘴唇,配上那张恶心的脸看起来分外的恐怖。杉木不知道怎样来形容这样的动作,看起来……有点像嗜血的……怪物。

杉木吞了口口水,“是……是的……”

“还记得,五年前那场火灾么?”老谭爷忽然转了个话题,但是他的眼神变得锐利了起来,锋芒毕露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3)

© Rott3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