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tt3n

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。

子夜将至,前篇

11

 

橱子里整齐的挂着数十个面具,每一张面具都有所不同,但总得来看都有些相似之处。潘林发现,这几个面具中,便有上一次见到老谭爷的那张!

他皱了皱眉,对着外面喊了一句,“来个手套,小赵进来拍照取证!”

外面应声而对,一个年轻人拿着个相机摸了进来。正当潘林让开一条道好给他拍照的时候,那小赵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不得不承认,潘林刚见到这些个鬼玩意儿的时候也是被震到了。他接过小赵递来的塑料手套,快速的将手套了进去。

“哦对了,小赵,老猪把电弄好没?”潘林一手帮把着手电筒,一边扫视着黑的诡异的房间。

“还没……说,说是电线保险丝什么的太久没用过,早报废了,现在在弄应急电……”小赵疙疙瘩瘩的回答,只是专注的拍照,尽管他的手依旧在微微颤抖。

小赵是特案组新来的,专门负责拍照取证,特长是能够拍到不少肉眼难以发现的线索。但是跟着特案组时间不长,所以也就没其他人那么冷静了。

没一个能照亮整个案发现场的光源终究是个问题。这是潘林此时思考的问题。不过更令他困惑的是,每一次当自己有所眉目的时候,都会被硬生生的抹去,就像是设定好的一样,恩……就好像清清楚楚知道我们的行踪一样……

难道是特案组内部人员?!

潘林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他摇了摇头,想把这该死的想法从脑袋里甩出去。

“潘队,我好了……”小赵怯生生的说一句,“我出去看看朱警官吧……”

“去吧。”潘林点了点头,“过会儿跟老猪说下让他快点,然后你可以回警局看看照片有什么线索没。等我回来了报告给我,在这里不用太拘束。”

“好,好的。”话语间,小赵已经抱着相机出了屋子。

潘林举起手电筒,一手取下了一个面具查看。这面具摸起来比较柔软,不像一般硅胶制品。而且厚度十分薄,感觉就像一层薄薄的皮。潘林被恶心的手抖了抖,具体是什么材质还得让公孙介来判断。

然后,潘林发现,这橱里的面具都是按照年龄来排序的,属于老谭爷的那张在中间的位置,后面的那几幅更加苍老。

怪不得感觉都有相似之处……

随后,橱子里的其他东西就比较普通了。一件冬天的袄子,几件短袖汗衫,还有一些日用品。但是排列实在过于整齐,像是在掩盖什么。

想着,潘林伸手把那些东西捞到了橱子旁边的空地上。渐渐显露出来的是几把沾了血迹的刀子,那刀面上似乎还连拉着一些有韧性的筋。

潘林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他小心翼翼的拿袄子包起了刀。

随后,他在溅满了血迹的橱子底部找到了一个小缺口。潘林用手去拨了拨,发现略有松动,于是一口咬住手电筒,双手用力的去掰那木块。

 

TBC.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ott3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