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tt3n

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。

子夜将至,前篇

15【快被前面的人的体臭熏死了:-*……让我静静……】



日记看起来有些年头了,里面的纸张已经有了发黄的架势。潘林不敢太用力,生怕撕破了。

日记是从十年前的八月开始写的。



“8月23日,天气,晴。

八月的温度总像是火烧似的,尤其是今天这样不能窝在空调间里享受凉飕飕的风的日子。实际上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不然我也不会像这样拿这个本子写日记记录。

今天是新旅店开张的日子。旅店开在郊区一个极限活动俱乐部的不远处,所以新开张的第一天就有不少极限运动爱好者来光临。这可是个好兆头!

孙金也很开心,他开心就好!

记于22点30分。”



潘林快速的扫完第一篇,这样看起来谭桥似乎是个脾气很不错的人,而孙金……虽然笔墨所及并不多,但潘林看得出来,谭桥对于孙金的感情十分深厚。姑且不谈是什么感情,孙金对于谭桥十分重要。从那个地下通道里的衣冠冢也能看出。

他又翻了几页,无非都是一些旅馆的日常,部分旅馆的用帐也会随意的记上一点。但接下来更多的关注点则是在孙金和一些微不足道的抱怨。

十年的东西想要一时半会儿看完的确是不可能的,潘林干脆翻到了最后。

日记最后的记录时间在今天早上。



“2月18日,天气,阴。”自己有些缭乱,看起来是急急忙忙的写的。“我终于为孙金报仇了!当年那两个混蛋小鬼全死了……使命完成了,当初我看着你活活被烧死,你知道我多痛苦吗!为什么要死?明明你可以跟我一起逃出来的……”



看到这里,潘林不经有些疑惑。孙金为什么不出逃?



“我知道你有精神病,行,我给你找医生。但是为什么想死?!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!不过现在也好了,我估计也活不长了,还记得你的弟弟孙寅么?我”

日记戛然而止。



潘林记得孙寅的名字,这是那个美术馆馆长的名字!当时自己去美术馆的时候,孙寅正好不在美术馆。至于那个年轻女人,孙寅绝对不会允许其他人得知他所做过的事情。

这样时间似乎吻合起来,那么孙寅就有了绝对的在场证明。而且按照谭桥写的语气,看来是经常与孙寅相互碰头,并且孙寅对谭桥造成过生命威胁。不然,日记怎么会忽然就没了,如果两人关系融洽,谭桥完全可以继续些写下去。

如果按照自家弟弟之前说的推理,那么孙寅很可能就呆在案发现场附近,而且还跟着队伍回了警局!所以,他才会有机可乘!可是……为什么他要消除关于小赵和那个女孩的记忆呢?



“潘大队长。”门口传来了法医的声音。公孙介斜靠着打开的玻璃门,手里拿了一沓资料。他拿资料在手里拍了拍,表情有些僵硬。

潘林对着公孙介挑了挑眉,勾了勾手指,意思让他进来。

“啪——”公孙介快步走到了潘林面前,资料狠狠地拍在办公桌上。脸色阴沉的说道,



“我在死者喉管里发现了被剥下来的人皮。”



随后,公孙介一屁股做到了潘林的办公桌上,双手抱胸,缓缓的开口说道:“那张人皮由管制工具塞入死者喉管,然而死者原本的脸皮被刀割的面目全非,身体处的皮肤也有多处刀割。这都是在那张被剥下来的人皮上发现的。但是这些全是后期添上的,尸身上并没有刀痕。”

潘林听着,眉头不由得越皱越深,凶手实在是狡猾……

公孙介见潘林没说话,就继续说了下去,“之前你让人给我的面具,数十张都是用真人的皮肤制成的,而且是年轻女人。我想跟最近几年发生的女性杀人案有关。”法医的脸色变了变,“还有就是死者并不是因为剥皮而死,他在剥皮之前就已经死亡。身上肌肉没有挣扎痕迹,但是可以判定剥皮是在死者身体还有温度的时候施行的。”

“对了,我记得你说过死者年龄是45岁左右吧?”潘林忽然抬起了头,双眼骤然瞪大,“谭桥身份证上的年龄是55岁吧?!”

 

TBC.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ott3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