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tt3n

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。

子夜将至,前篇

18


薛城的奶奶思索了会儿之后,才缓缓的摇摇头。“这个秘术是祖传,不可能还会有其他人知道。”

白鹤有些失望的抓了抓头,而后问道:“那有没有什么人还见过这个符号?”

“杉木的妈妈和小城以前的医生有见过……我印象中,那个医生似乎对这个符号很感兴趣。”

白鹤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,他连忙追问道:“那奶奶你还记得那个医生叫什么名字吗?!”

“不太记得了,小城上一次看医生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。”奶奶回想了会儿,才又开口说道,“这么想起来那个医生的确挺奇怪的,不过我大概就只记得一个姓了。”

“说来听听?”白鹤认真的听着奶奶的话,在她抛出一个信息之后,他快速的接住,然后立即回应。

“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,应该是姓柯的。”

在薛城奶奶报出那个姓氏之后,白鹤先是一愣,然后露出了一副了然的模样。他忽然理解为什么刚才潘林脸上出现那么夺定的表情了,姓柯的医生或许有很多,但是很凑巧的是,特案组的外联医生中就有一个姓柯的。

“不知道是不是对你有所帮助……”奶奶见到白鹤的表情变化,慢慢的说了一句,“那个医生是心理医生,我家小城曾经有很严重的抑郁症。”

“啊……”白鹤略有同情的看着奶奶,“那这些年你们必定很辛苦……可否冒昧问一句,薛城的父母呢?”

“他们……”奶奶的神情似乎有些悲伤,“这个秘术的继承人本该是爸爸的,可是他不愿意以一副老人的姿态永生,也不愿意和任何一个人建立契约。所以当我继承秘术之后,他就跟妈妈一同逃走了。不过还算有良心的是,他们留下了十分宽裕的金钱。”

“还真是自私的人……”白鹤喃喃自语道。

奶奶闭上了双眼,她开口的速度变慢了许多:“是啊……真是令人心疼的自私。”

白鹤忽然感觉到奶奶的气息开始有些混乱,说话的声音也慢慢的开始有气无力。他意识到,薛城奶奶的契约起效了,那可怕的契约将要把这个不过二十多岁的人带离这个世界。

就在这段时间里,白鹤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面前的老人的生命力慢慢逝去,他紧紧握着那双手,直到温柔的肌肤变得冰冷。他自诩是个感性的人,所以当他感受到奶奶的死亡之后竟然是握着那双手垂着头,任由自己的眼泪从眼眶中划出,掉落在手上的干巴巴的皮肤上。

他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大概两分钟后,他深吸了一口气,打电话给了专门处理后事的部门。

然后直到那些人来了,他才慢慢离开,走向了这所房子的不远处——杉木的家。

评论

© Rott3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