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tt3n

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。

-逍遥游-04

大漠里多的是沙,离开了客栈,便再也无人烟。再往西,便是西域了,传说中的波斯明教便在那。

一路上,郭xx也没有跟身后那个骑骆驼的人搭话,只是自顾自的走着。丐帮平时都不太穿鞋,上次在服装商那做的鞋也穿了洞,这会也只好赤脚行走。沙子被太阳烤的很热,郭xx尽管很想跳进水里冲凉,可惜条件窘迫,也只好将就着。

骆驼慢悠悠的晃荡着,迎面一层又一层的热浪让人犯困。郭xx着实有点累了,她晃了晃自己的水袋,里面的水已经寥寥无几。如果再找不到水源,就只好永眠于这大漠之下了。

所幸,还没有遇见沙尘暴。

偶尔白钰会看着郭xx的背影发呆,微微张着嘴想喊她,可到了第二天却也没有叫出来。他在犹豫,自己是该叫她郭女侠,还是小婞,或者郭婞。但是不管哪个,他都没有把握郭xx会搭理自己。

郭xx跟大部分的丐帮弟子都不太一样,比起豪放,她更多的则是孤独。这是白钰眼中的郭xx,他唯独不想打破的,就是郭xx的孤独。

当然,郭xx从没觉得自己孤独,因为孑然一身来到这个世界的她,本就是一个人。她也不喜欢更太多人扯上关系,因为会像师父那样烦恼。她曾经也烦恼过,但是现在不了。

应该吧。

大漠里总会去飞沙关的商队,碰见了之后,郭xx总是没脸没皮的要点干粮来。

“嘿,哥们儿,给点吃的?”郭xx拎着酒壶跳进了商队的人群中。

“哪来的疯婆子!走开走开!”起头的一个人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随后跟着后面的部队说道,“继续走,别理那些乞丐。”

“大哥,你这就不够意思啦~”郭xx笑眯眯的拦住了商队的去路,“同是在沙漠中,当然要相互关照啦!再说,我也不会白吃的。”

“呵……”商队头领将郭xx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,冷笑道,“我可不相信一个丐帮弟子的话。”

“那你应该知道丐帮最重视的便是义吧?”

“是又如何!我才不管什么义,在我这儿,钱就是义!”

白钰听到商队头领的话,冷哼了一声,却不发表任何意见。

“那么,那你的命与钱财相比呢?”郭xx满不在乎的说道,“躲得了天灾,不一定躲得了人祸。这沙漠里多得是马贼,你以为他们拿什么维持生存?”

“我们一队三十几个人,害怕那马贼不成?”

“那我问你,武功高手有几个?会武功的有几个?胆大的有几个?”郭xx说道,“我见过不少商队,他们一开始都不愿意信任我。”

“你在威胁我!”头领拔出自己腰间别的大刀,明晃晃的刀面映射出郭xx自信的脸庞。

郭xx脚尖点地,轻盈的在空中翻了个圈儿,后跳远离了刀子的指向。她微微垂下眼眸,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你看你们总是这样……”

她将酒壶在自己的腰间别好,双手朝上升了个懒腰。

“总是要在失去机会的时候……”

郭xx一个快冲,跃到头领身边,然后一个旋转,将头领身边的人统统推开。

“龙啸九天!”头领看着从容落地的郭xx,握着刀的手颤抖着,“你,究竟是什么人?”

“就是你想的那样,一个丐帮弟子。”郭xx摸了摸鼻子,“现在你已经失去跟我谈判的机会了,乖乖的把干粮交给我。”

“还不快去给女侠拿干粮!”头领转头,冲着还在地上的小啰啰们喊道,并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踹了踹一个趴在地上的小伙子的屁股,“快点!”

郭xx笑眯眯的收过一布袋的馕,高兴的跟商队的领头挥了挥手:“谢谢你们!如果有事需要我帮助,你们直接寄信给君山就好啦!”

“女侠走好……走好……”头领打着哈哈跟郭xx作别。

走了一段路之后,白钰才开口说道:“你这样,跟马贼又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你要点么?”郭xx若无其事的啃着囊,顺便给身后骑在骆驼上的人扔了一个。

白钰皱着眉把馕扔了回去:“不要。”

那馕不偏不倚的砸到了郭xx的后脑勺,郭xx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将掉在沙子上的馕捡了起来,拍了拍,大声的说道:“不要就不要,乱扔干嘛!懂不懂节约食物啊!”

“哼。”

“嘿,你有本事就不要跟着我!”郭xx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去,双手叉腰指着白钰,“你叫什么来着?算了,我也懒得记这么多,你意见这么多,怎么不在我打他们的时候提啊!现在说什么!”

白钰被郭xx一连串的话吓到,他一下沉默了起来。一时间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记忆总是莫名其妙的涌入他的脑海,就像现在,他好像又记起来给郭xx起名字的那天。那天天气一如既往的不错,一年又一年的桃花开了。阳光很好。

“她有名字吗?”颜夙抚摸着孩子柔顺的发丝,若无其事的问着。娃娃倚在她的腿上,正睡得香甜。白钰盯着这个能够得到他姐姐大腿的孩子,心里难免有些嫉妒。

“哈哈,我读的书少……”郭懿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也不想叫她大丫,二美这种的,放着放着就忘了取名这回事儿了。”

“总不能一直叫丫头,叫娃娃吧?”颜夙没好气的瞪了郭懿一眼,“要是她长大了,还没个名字,看她怎么生你的气!”

“哎……”郭懿撑着脑袋,“要不颜姑娘帮忙起一个?”

“我起怎么能行?你是她师父,还是我是呀?”颜夙说道,“顶多是帮你出出主意……”

“那可好啊。”郭懿盘腿坐着。屋檐上垂着桃花枝,风一吹,花瓣就落了满地。他眯着双眼,声音也变得有几分认真:“遇见这娃娃,大概是我的幸运吧。我自小就没了父母,捡着了她,才感受到了几分亲人的好。”

“她遇见你,何尝也不是一种幸运?”白钰眨巴着双眼,看向郭懿。

郭懿笑着捏了捏白钰的小鼻子:“就数你少年老成!”

“我看,就叫幸吧!”颜夙忽然说道,双眼亮晶晶的看着郭懿。

“哪个幸?”郭懿疑惑的问道。

白钰拍掉郭懿还捏着自己的鼻子的手,小跑着去了石桌那边,不知道写了点什么,又回了来。

有些发黄的生纸上赫然一个大字——婞。

“郭婞?可以啊!”郭懿拿过那纸,有些开心的揉了揉白钰的蘑菇头,“谢谢你啊,小屁孩!”

“你才是小屁孩。”白钰骄傲的反驳了一句,将自己被弄乱的头发整理好。

“喂,丫头,快醒醒,你有名字了!”郭懿一把抱起还在瞌睡的孩子,将她架在脖子上,开心的在院子里转圈儿。

“师父,你在干嘛啊?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——”还未等孩子来得及反应,她便出于本能的抱住了郭懿的脖子。


白钰从回忆中醒来,郭xx还在有些生气的盯着他。他局促的抿了抿嘴唇,伸出手来:“给我吧,那个馕。”

“老娘还不乐意了。”郭xx一口咬住那个刚刚跌进沙子的馕,一手有从布袋里抽了个馕飞给白钰,她咀嚼了几下,将馕咽下了肚,“看你娇贵,别再乱扔了。”

白钰捧着馕,只是默默的咬了一口,有些艰难的咀嚼着有些硬的馕。他不懂郭xx,明明一副热情的模样,却总是再也靠近不了。

郭xx扶了扶帷帽,将挡到脸的黑色纱拨到一边。路途还很远,熬着烈日的侵袭,她又踏上了去往西边的路。





-记录-

-苍云 燕无异

-明教 陆守一

-明毒-甜向

-明秀-虐向

-花琴-虐向

-花毒-虐向

-咩琴-甜向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ott3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