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tt3n

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。

-逍遥游-05

过了大约四五日,两人才到了前往明教的第二个歇脚处——飞沙关。

这里本来是恶人谷的据点,后来齐心对抗叛贼之后,这里便不再有阵营之别,只要是过路人,都能在此歇脚。

在飞沙关外,郭xx捡到了一个明教男子。男子身受重伤,几乎只有出气没有吸气了。白钰愣是用金针为其保住了命脉,但是那男子似乎并不求活,只是双眼空洞的看着门外一个方向。

郭xx没有多问男子受伤的缘由,只是让白钰小心点照顾着他。曾经的友人对她说过,若是在大漠里看到一个受伤的明教,一定要救。郭xx没有过问其中的缘由,但也答应了友人。

“为什么要救他?”白钰用清水洗着手上的血,一边若无其事的问道,“你就不怕他是什么大奸大恶的人?”

郭xx瞟了白钰一眼:“尽你作为大夫的责就好。”

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改了修行……白钰腹诽着。他皱皱眉头,说道:“我就怕你会惹上不该惹的事情。”

"我都不怕,你怕什么。"郭xx淡然的说了一句,便回头转入了明教男子养伤的屋内。

那男子依旧睁着双眼,好像看着什么地方。郭xx进来之后,男子微微咳嗽了两声,朝着那方向看着的目光收了回来,他看向郭xx,有些吃力的说道:

“他什么时候来?”

“不知道。”郭xx若无其事的回答道。

男子的目光黯了黯,没有说话。

“这时候难道不是应该感谢我的救命之恩么?”郭xx在床沿坐了下来,“那花谷的大夫说你伤得很重,你还是多睡会儿的好。该来的人,总归会来。”

“咳……咳咳。”明教男子本想忍住咳嗽,却忍不住的咳了两声,“不用浪费药物了,他对我下了死手,我早晚都得死。”

郭xx朝着男子看去,男子平躺着,再也没看向远方,目光却一如既往空洞。她没有再说话,站起身双手抱肩走了出去。


“你还准备蹲到什么时候?”

紫色的衣袂飘然落下,郭xx抬起头,看见白钰就站在那里。面色没有动容,语气却是有几分嗔怪的意思。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郭xx蹲着,从行囊袋里掏出个之前没啃完的馕。这会儿她换下了丐帮的装束,一席黑衣,长发还是干练的束成马尾。“那个明教呢?怎么样了?”郭xx问道。

“恢复的很慢。”白钰直立,看着四周漫无边际的大漠,“他可能打心里不想好,纵使我有再高超的医术,也医不好他。”

郭xx咀嚼着馕,没有说话。

“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?”白钰忽然说道。

郭xx抬头,看向白钰。随后她摇了摇头,说道:“只是一个故人让我对其施以援手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你哪位友人?”白钰漫不经心的问道,斜过眼去看郭xx的表情。

郭xx似乎没有察觉到白钰语气中奇怪的味道,捧着馕,说道:“那位友人是我路过雁门关的时候遇到的,是苍云军的一员。”她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思索起来,“具体其他的我都有些忘记了,只记得他让我救一个明教。”

白钰听到郭xx的回答差点晕过去,所有的重点都没有记住还真像是她的风格。他便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这个明教,就是该救的那个明教呢?”

“我从马嵬驿过来,走了这么大一片沙漠,只见着他一个没有隐身还受伤了的明教,你说他是不是我友人口中的那个明教?”



-tbc-

记录

苍明苍-bl向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ott3n | Powered by LOFTER